咕咕咕咕咕

我是个莫得感情的写刀机器………………QAQ

死劫【2】

更完这一章就会停更一个月了QAQ

学校莫名其妙要封闭管理一个月,简直就是个悲伤的故事

要考试了。。。

---以下正文---

        白发蓝眼,容貌昳丽的少年静静站着,歪了歪头,奇怪地盯着眼前的两个机器人和一个不明生物(人类)

咦,有一个好像都快烂了(指贾斯丁)

“你们是谁啊?”清亮的声线,一改之前精灵时的死沉,反掺杂了少年的活泼

“啊?谱尼,你怎么忘了我们了。”赛老爸第一个开口

他们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那个不明生物好像长得还有点像我

“基因重组让谱尼有了新的身体,但也使原本他脑中的记忆信息大量损耗,”简单来讲,就是失忆“他不仅会忘了我们,甚至有可能把我们视作敌人。”艾琳娜呆呆地看着少年

        以地球人的审美来说,眼前的少年,简直是造物者的巅峰之作

        雪白的中短发,零散掺杂着成撮的金发;细长的丹凤眼,其中镶嵌着蓝钻般的眼瞳,在太空站灯光的映衬下,折射出细碎的钻石光芒;薄唇血色甚少,那种接近于苍白的粉,配合着肤色的冷白,直接冲淡了他容貌上的艳丽,却带来几丝冷漠之感

        相比容貌如此昳丽的人形,谱尼之前的洋葱(划掉)精灵形态给人的更多是气势和无形的威压

        就像神明,耀眼而圣洁,让人无法生出任何亵渎之感

        在一旁静静听着的白发少年抬手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打断他们

“别担心,我虽然忘了你们,但我的潜意识告诉我,你们是好人。”

失忆吗?肯定是没什么用的记忆啦,忘了就忘了吧

       话说了一半,少年猛地怔住了

        他的脑海中蓦然浮现出一个黑影,不知是正对还是背对着他,在他背后,是蓝紫色,缓缓流动着的梦幻般的星河,其中雷电交加,闪烁着各色光芒的太空奇石在围绕着它旋转

        无论如何,少年都看不清,看不到这个黑影的脸

他是谁,为什么我这么熟悉

我好像,一定得去这个地方

“谱尼?谱尼?”一语惊醒

        少年揉了揉突然开始刺痛的头“抱歉,我必须离开了,似乎有个人正在等我。”

        不等身后几人有任何话语,六条金色的翅须就从少年身后的纹身上具象化出来,少年蓄力跃起,犹如闪电般的几个腾挪,消失在了黑色的宇宙中

“真是风一样的精灵!”赛老爸一边搀扶着贾斯丁,一边慨叹“你们的技术咋还把谱尼搞失忆了?”

“理论上来说不会的,”艾琳娜若有所思“载入谱尼四千年的记忆并不会耗费大量能量,所以--”

“谱尼失忆是他故意的,无非有两个理由。”艾琳娜突然想到了什么,沉默了下来

“一,是他四千年的记忆都没什么用。”

二,是那些记忆太过……痛苦了

“喂喂,你还没说二呢。” 赛老爸一如既往的心大,艾琳娜却没有回答

但是,更痛苦的回忆,想忘也忘不掉吧

---

        白发少年来到了宇宙深处

与此同时

        仍然背对着手下的,黑灰的人影随手甩掉他手上因吸干了鲜血,干瘪下来的精灵尸体,干尸好巧不巧地落到了手下面前,跪着的手下无声打了个哆嗦

“他来了,”语气没有丝毫的抑扬顿挫,就如同没有丝毫情感的机器音“我和他打个招呼吧。”

        血般的红瞳亮了些许,流转着妖冶的红光

“你就算换了个样子,也还是那么丑,那么令人厌恶啊,谱尼”

“……”

“这就是那个地方?”似乎很不一样

记忆中的这个地方,周围围绕着许多奇异的石块啊

为什么这么……死气沉沉

        周围陨石突然自己移动了起来,直朝着少年砸去。少年反应不慢,瞬间回头,单手出拳打碎了一块

        更多死灰的陨石聚拢过来,不停向着少年砸去,碰撞在他月白色的肌肤上,发出金铁交加一般的声音,少年被砸的后移一步,石块直接碎开

“真见鬼,这是什么地方?连石头都这么霸道。”少年不高兴地撇了撇嘴,揉了揉之前被砸得有点疼的地方

“啧。”少年转身离去,在陨石带中扭转腾挪,想要出去

        一些小石块陡然吸附在一起,聚集成一块直径更大的石块。飞行之时,动能骤增,直冲着前方的少年飞去,那速度,在加速周期末时,竟还要比闪现的少年要快上一分

        少年察觉不对,闪身躲过

        飞行的巨大陨石,在高速运动中,仍然在吸附着周围细小的石块,直径不断增大,眨眼间就比少年大了多倍。少年抬手想聚集能量,但周围石块仿佛有了灵智,不断撞击在他身上,一次次打断他的蓄力

“真烦人,根本没时间集中能量。”少年身上金光大作

“走为上策”然后他

        转身逃跑了

暗中观察的魔君:“……”

        少年一路飞行,一路顺手打碎挡在身前的陨石,

“我可不愿意在这浪费时间。”他也不在乎身后的巨大石块,就把自身速度提高到了极致,直直向着那片蓝紫色的漩涡冲去

“梆---”少年毫无征兆地,被结结实实地反弹了回去

        揉揉被撞疼的额头“这是……结界”

        再次出拳,却又被弹回

        连出无影拳,结界还俨然不动,连晃都没晃一下

“切,真顽固”

“圣灵,魔闪光--”少年逐渐失去了耐心

        凝实的能量却根本不受阻碍,直透着结界就过去了

“咦?”

“这结界真不一般”少年惊异地戳了戳“阻挡一切实物,却能让能量体通过?”

能量体吗?

“七道封印,虚无--”少年身上蓝光闪起,整个人瞬间变成了虚无的能量体,随即不受阻碍地直接通过了结界

“果然是这样。”

看来这结界,就像专门为我量身定作的

布结界的人得气死了吧

“?!”少年刚准备离去,忽然听见背后传来巨大的撞击声,回头就发现之前那块陨石仍在锲而不舍地试图砸向自己,在它强大的作用力下,结界逐渐变形

“我早该知道,这不是普通的陨石。”少年的蓝眸眯了起来,玩闹的心情彻底收敛了,任谁被如此一路追着砸,都不会有好脾气

        他原地盘坐,面对着逐渐靠近的陨石,开始抽取,聚集,压缩体内的能量

        金色光芒犹如长龙般,汇聚在他的体表,压缩中传来令人牙酸的摩擦声

        结界的张力逐渐达到了临界点,石头直接把结界撕裂出了一道缝隙,再从那小口中慢慢挤入

“哼”少年冷哼一声,一个迅捷的后空翻,直接到达了陨石背后,随后重重一脚踹在了陨石上

        他早已蓄力完毕,这一脚用了十成十的力道,大半个陨石瞬间化为灰烬般的碎块,剩下的一小半也被冲击力打成了碎碎的小石块,最后只剩一个内核飞了出去

“啧”在半空中翻滚两圈稳住身形,少年舒服地揉揉肩膀“总算把这块麻烦的石头解决了。”

“这石头,一定是有人操控着的。”不然一块石头,怎么会锲而不舍地,跟长眼睛似的一路追着我?

谁这么讨厌,能有多大仇啊,还拿石头打我

--

“呵”

“这么轻易就进来了吗?”尖长的指甲敲击着黑色的水晶,发出细小清脆的“哒哒”声

        随手一挥,一道虚影就从他的身体中分离了出去

        眼前屏幕展开,播放的,正是宇宙中,逐渐放大的少年的身影

        结界旁,刚刚转身的少年猛地怔住

        面前突然浮现出一片黑色人影,看不清面庞

六翅?

好熟悉

太熟悉了

“喂,你到底是谁,”少年不耐烦地叉腰“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屏幕旁,黑灰的人影看着眼前白发少年的脸,手上不自觉地用力,瞬间捏碎了黑晶石椅子的一角

恨意……

        面上还是面无表情

“谱尼。”语调没有任何音调上的变化

        手一挥,画面切换成了一片巨大的,碧蓝的水池

“这个地方,你还记得吗?”云霄灵池

“哇好美呀!”少年因被拦住而产生的的一点儿不耐烦瞬间消失“额,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果然,他不记得了

         红瞳瞬间收缩,恨意再无法压制,森冷的气息充斥了整个洞穴,手下激灵灵打了个寒战

我在你眼里,就如此无所谓?

随便可弃?

         虽然失去了感情,心已死了,但他的恨意却还是如井喷般上涨

“了解恩怨的地方。”说出来的声音却不受任何影响,仍是平静到接近机器的语调

         但洞穴中森冷的杀气却作不了假

三百年了

         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在想着谱尼

         向他报仇,折磨他,让他体会自己的痛苦,再杀了他

         他自出生起就为数不多的几分情感,早已在这三百年的囚禁中消磨殆尽,当初深深的爱意,余下的只有恨意

         有多爱,就有多恨

我从不能,从不会,从不敢忘了你

向你报仇的欲望,如今已成了支撑我活着,修炼的唯一动力

你却只有轻飘飘一句“你是谁?”

“我在这儿,等着你。”虚影消散

“喂,你还没告诉我这个地方在哪呢---”话说一半就走了?

不知道我路痴吗?

“故弄玄虚。”

我到要看看,还有谁在这等着我

但没找到那个记忆中的人,鸽了我了?

        白发少年随手撩开自己掺着几根金丝的刘海,露出了一个带着几分痞气的笑容

“来了”

--本章完--

哎,误会越闹越大了

甭担心,下一章索总就教失忆的智障谱尼做人(打斗了打斗了,押注押注,谁能赢)

直接用“少年”这个人称称呼了一章谱尼,我好快乐(º﹃º )

但下一章要等一个月以后了QAQ

今世缘~等着我~



评论(24)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