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咕

我是个莫得感情的写刀机器………………QAQ

死劫(3)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重写一遍的文文,我枯了

长长的文奉上

嘘,请耐心,最后才有糖


“索伦森?”谱尼诧异道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是吗?圣君  大人~”索伦森的语调上扬着

    “圣君大人”四个字被索伦森咬到口中,在舌尖上转了几个来回,拖长了语调来调侃谱尼

“要不是我察觉到了你,用虫洞把你传送了出来,看莽的你,难不成直接冲进去,再被一大堆炮火轰成渣渣?”

    谱尼有些尴尬

“轰不到我”谱尼小小声地辩解

“停--嗯咳”索伦森清清嗓子“圣灵王者谱尼,唯一的圣灵系精灵,宇宙最强者,行踪不定,性情不明,喜惩恶扶弱。”

    “行啊你,千年不见,你倒成了宇宙第一强者了。”索伦森继续道

“话说你到底招了什么事?本来我在这片星系中闭关闭的好好的,突然来了仨铁盒子,我以为是过路的,而且正好我也快渡劫了,就没管,他们也突然加速离开了,那叫一个吵。”

“然后我就没安生日子了,总是隔几天来几个铁盒子,再隔几天又来几个。最后我周围全是了,我还纳闷为啥不靠近我,我就这么可怕么?开始我以为是迁徙来此的精灵,于是打算给他们放点见面礼,然后搬出这片星系,反正我在这片星系中也呆了好几百年了,该换个地方了,我就隐藏身形,潜进去再准备潜出去。然后………”

    “那叫飞船…”谱尼无奈道

“啊随便啦,我就听到他们说‘这次几个罪恶巨头都来了,万炮齐发,就不信杀不死一个谱尼’你在宇宙中的人气就这么高?”

    “额,也就……就炸了他们几百个军事基地吧。”谱尼有些心虚

“几百个还就?”索伦森惊呆了“你这是找麻烦不怕事大吗?说过不管事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这种事最麻烦了。但现在我随便一打听,就能听见‘救世主大人’之类的。”

    “………我就是顺手打爆了一个基地,然后迎来了追杀,一个不高兴就专门狙了他们几个基地。结果那些基地都不是同一个势力的,最后追杀越滚越大,越滚越大,我也被传的越来越玄乎了。”谱尼用翅须扶了扶额

    “那你怎么出来了?”谱尼生硬地尝试转移话题

    “出来呀,我就随便掏了团圣灵之力,捏了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人撂在那儿了,然后用虫洞传送了出来。这片星系挺好玩的,到处是虫洞--哦跑题了,那些傻子一点都没发觉。”索伦森带了点骄傲的口吻

“他们不会发现吗?”谱尼后知后觉地开始担心

“你看我们聊了这么长时间,他们发现了吗?”

“唔,没有。”

“那不得了,来你来看看,这些傻子还拿着雷达,对着空气可劲可劲儿的扫呢……哈哈哈哈”

“你有千里眼?”谱尼有些惊奇

“对呀,不是四劫………”索伦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们的能力不一样了!”两人异口同声

        索伦森突然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断空破-”

        谱尼反应不慢,后仰的同时出手

“断空破!”没有丝毫停顿的“圣灵  魔闪光-”

        两道光刀对撞,冲击波将两人的身体弹开几百米远

        索伦森仿佛早有预判,翻滚的同时左偏,躲开了谱尼的一记圣灵魔闪光

“哈哈哈哈,还是和你打痛快!”索伦森笑道

“贴脸断空破,别以为过了一千年,我就不记得你的小把戏了”谱尼鄙视道

“你不也一样?断空破接圣灵魔闪光,坑了我多少次?”索伦森鄙视回去

    “话说,你四劫的能力是什么?我们渡劫后,劫的能力虽然不能常用,但有一小部分是可以转化成自身能力的,刚才和你交手,我好像没看明白你的能力。”索伦森有些困惑

        谱尼不答,只说“你再给我来一记断空破。”

        索伦森照做

        光刀直直的向着谱尼飞去,谱尼也不闪避,径直迎向光刀

        森寒的光刀直接把谱尼身体一侧的三条翅须切开了一道不浅的口子,金色血液喷涌而出,却又在瞬间停止流淌。随后伤口缓慢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闭合,收口,半晌后恢复如初

    “除了致命伤,全身大面积的伤,以及使用能力的反噬不能这么快复原,其他伤口基本都可以以这个速度复原。比方说我一点防御不做,把壳也撤掉,正面被你的圣灵魔闪光轰一下的话,就算是大面积的伤了,需要大概半天才能好。”谱尼解释道

    “但复活能力没了,就是多了个沉睡的能力,致命伤在沉睡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自己恢复,但沉睡时再遭到毁灭性打击后,就真的死了,我感觉这个能力都没什么用。”谱尼补充了一声

    “够可以了,”索伦森郁闷地接话“我的四劫是超强的神识能力,可以探测超级大的范围,而且基本没有反噬,可以一直开着,这就是为什么我躲开了你的圣灵魔闪光,而不是和你对轰,因为我的能力还有一定范围和时间的预判。而且我复活能力也没了,新得的跟你的沉睡能力差不多。”

        然后他们就没话说了,干站着大眼瞪小眼

“我要渡劫了。”索伦森打破沉默

“我知道,不然你以为我大老远跑过来干嘛,跟你一块玩石头?”谱尼成功把天聊死

        半晌

“你渡劫,我给你护法。虽然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但我们在渡劫时最脆弱,毫无反抗能力的消息一点不假,可能是我渡劫时找的地方不够偏僻,被人偷窥到了。我们可以相互护法,毕竟在宇宙中,我们的这一身圣灵之力可抢手的很。”谱尼说道

“可能是我的问题,我渡劫时正好有几个神秘系精灵路过,看上去紫乎乎的,见了我就跑了,我当时在渡劫也追不了,是不是他们多嘴把消息传出去了?”索伦森恍然大悟

“不一定,好多势力在找我,你遇到的可能是他们的探子。神秘系的瞬间移动太方便逃跑了”

“………我就应该灭了他们的口。”索伦森懊悔道


---我是忧伤的分界线---


“我来时候的路上,找到了几个适合渡劫的星球,其中有一个比较中意。它的生命能量很强,但星球上没有原住精灵和智慧生物,拿来渡劫再好不过了,离这里也比较近,好像叫…叫…哦对,叫纳斯星。”谱尼提议

作者:哦豁,完蛋

“随便,上哪去都行。”索伦森倒是无所谓

        他们离去时,索伦森捏出的小人也逐渐消散了,各大舰队兵荒马乱

“谱尼消失!!!重复!谱尼消失!!!”

“什么?立刻追踪,找不到的话,后果……”

        他们没有注意的是,消散的金光中,有一丝黑色的雾气,也渐渐没入虚空

        路上,谱尼突然问了索伦森一个问题

“索伦森,你说我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谱尼少有的露出了一丝迷茫

“我们有着强大的力量,罕见的系别,不死的生命,但我们为什么会存在呢?”

“宇宙中的万物,各有各的规律,秩序稳定,但我们好像是突兀的,不属于规则的生命体,连出生地,都像是要囚禁我们一样”谱尼有些烦躁

“不知道的,我一般就不会想了。”索伦森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

        谱尼被他的乐天彻底折服,索性也抛开了这个问题,不再思索

        几月后,他们到达了纳斯星

“好地方啊!这么浓郁的生命元素真不常见,最适合渡劫后恢复了,不过按理说,不应该除了植物什么生命迹象也没有啊?不太合理。”索伦森有些疑惑

“我初次见到时,也是吃了一惊,不过可能就是特性吧,宇宙中神奇的事物还少吗?”谱尼这次倒也没认真思索,毕竟游历这么多年了,什么新鲜事物没见过

“那我渡劫了哦”索伦森有些迫不及待

“慢着。”谱尼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这来自于一种直觉

“我布几道结界吧,免得又出了什么突发状况。”

        耀眼的金色光芒逐渐被谱尼从体内剥离出来,其中的五分之四与剩下的分开,再在空中均分成四小团,分别落在他们事先清理出的一大片空地的四角,谱尼的六根翅须飞快结印,一道半球形的结界升起

    “反正一会儿等你渡完劫了还能收回来,万一突然出现一大群不明生物怎么办?我可来不及同时挡住。”谱尼的声音逐渐虚弱,力量五不足一,这对他来说是不太舒服的事情

        休息半晌,谱尼突然从地上站起,身上光环刹那间变成了莹绿色,再被谱尼一把扯出来

    “谱尼!”索伦森的脸色才真正变了“这是你的第四封印!你不能……”

    “无妨,圣灵之力脱离体内后便无法长存,是消耗品,这次又不知道渡多长时间,我还怎么收回来?”谱尼越想越觉得不对,但索伦森渡劫迫在眉睫,再换地方已经来不及,只能祈祷这不是那些邪恶势力布下的圈套

        莹绿色光环融入结界外壁,金色和绿色光芒交相辉映,结界气势强横起来,自成一片体系。对应的,谱尼气息逐渐减弱下去,显然遭受了巨大打击

“快去,咳咳咳咳…我没事,可以恢复的”

    索伦森的声音有些不正常的低沉,不知是在对谱尼说,还是在对他自己说

“你为什么这么用心保护我呢?”

    谱尼自然地答道“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兄弟呀!”

你明知道,如果出现状况,你的封印可能会丢失

你明知道,你是一个多谨慎的人,却还要如此冒险

你明知道,剥离封印不当,自己可能会重伤

那你还如此

        索伦森沉默下来,用力拍了拍谱尼的肩膀

    你也是我,唯一的兄弟

        索伦森走到结界中间,透明的结界壁可以清晰地看到外面的场景,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也不会阻挡劫雷落下

        索伦森深吸一口气,召唤出了巨石阵

    上次渡劫用了三天,这次会用几天呢?

        耀眼的金色雷云在天空中凝聚,眨眼间覆盖了索伦森头顶上方的半边天空

    “还挺大的。”索伦森想

        他往外面瞄了一眼,发现谱尼正在不远处调息

    “开始了”索伦森静神调息,等待雷劫的到来

        天雷落下,同时雷云中积攒的纯粹的生命、毁灭能量及圣灵之力开始溢出,摧毁,修复着周围的环境,树木被强劲的罡风吹倒,这也是他们要找个偏僻的地方渡劫的原因

        过了半天,谱尼猛地睁开了眼

        对面山峰猛然碎裂,大量落石如同流星雨一般,朝这边落下,砸在结界上,结界光芒闪烁,泛起一片片涟漪,却俨然不动

“!!!”谱尼心神巨震“果然有圈套!”

        赤色的利爪从碎裂的山峰中伸出,然后是头、身、尾巴,一头巨大的野兽,如同破冰般,挣扎着破山而出

“这是……什么生物?”谱尼一时间无法辨认,他的注意力全在躲避落石上了

        他本来就没恢复多少实力,过快移动的速度使他眼前一阵阵发黑

“幸好提前给索伦森布了结界。”普尼苦中作乐地想

“怪不得整个星球都没有任何精灵的踪迹,原来有这么强的一头野兽。”谱尼还是算漏了

        他本以为,敌人会埋伏大量军队在这里,让他分身乏术,无法及时保护索伦森。哪知道有另一头沉睡在此的精灵,还被索伦森渡劫时,产生的强烈能量波动唤醒

        他布下的结界,根本防御不了这头野兽的单攻,估计几下下去就会破碎,那时不仅索伦森,连他自己都会受到重创

“远古系精灵,库贝萨”谱尼深吸一口气,随着野兽身体上碎石的脱落,认出了这头野兽

        好消息和坏消息。好消息是,他的圣灵系克制远古系;坏消息是,他现在能量不足,无法长久战斗,更杀不死库贝萨

        渡劫中的索伦森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

“谱尼的结界开对了,真的有情况出现”索伦森心中大骇,他看到了结界开始不稳定地闪烁,库贝萨竟然在缓慢抽取周围的能量

“汲取能量?”谱尼顾不得多想,如果结界被抽取至解除,那么他的第四封印便很难收回,于是他径直迎向了库贝萨

“断空破-”光刀上的光芒略微有些暗淡,斩击在库贝萨的身体上,发出烤肉的“滋滋”声,在库贝萨体表的甲胄上留下一道切痕,鲜血流出

        谱尼本就不充裕的能量更是雪上加霜

        库贝萨似乎被激怒了,它怒吼一声,在身前凝聚出一团紫褐色的光球,抛向谱尼

“灵光之怒!”他的力量已经不足了,根本放不出消耗大的技能

        两波对撞,冲击波与逸散的雷劫混合在一起,旋风大作,地表直接被轰击出一个个破碎的洞。风刃飞卷,在双方身上分别留下一道道细小的伤口。但结界仍稳定地矗立着,绿光闪烁,圣灵之力相生循环,而不远处的库贝萨,正贪婪地盯着透明结界中央的索伦森

        本次交锋,谱尼俨然落于下风

    他知道,这是一场必败的战斗

    他不能退,他的兄弟就在他身后

    只是撑住吗?

        谱尼再次从地上站起,姿态优雅,仿佛他前面不是五十米高的野兽,而是微不足道的小动物

“来吧!”

五天后

        谱尼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从地上挣扎起来了

        面前的野兽和他一样,浑身染满了鲜血,大大小小的穿透伤,划伤不计其数

        他澄澈的蓝眸已经被鲜血沾满,有他自己的,也有库贝萨的,眼前画面变成金红色,失血过多使他眼前一片雪花,什么都看不清,连库贝萨都看出了八个重影

        在他开启了第二封印“元素”加持后的圣灵魔闪光下,库贝萨最终和他一样,也没讨到好处

“元素强化时间也过了,还是没杀掉他”谱尼有些遗憾,他的攻击只是在库贝萨的胸前开了一个前后透光的大洞, 并没有杀掉它

        凭借直觉用“极光”技能再次撞爆掉库贝萨的攻击,余波掀翻起谱尼的身体,不知道第几次撞击在结界上,金色的血液再次为结界添上了一分悲壮的色彩

“快要失去意识了”谱尼恍惚间想

        能力的反噬、透支使用圣灵魔闪光、身体上大大小小伤口带来的,来自体内体外的剧痛,谱尼的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

“来啊,”谱尼的声音,连他自己都听不清了“再来!”

        像是濒死的母兽,纵是满身伤痕,仍尽力保护着自己的宝物(额这个比喻好像不太恰当)

        没有谁,比长生不死的人,更害怕孤独

        库贝萨的小眼睛飞快闪烁,思考着利弊

        只要耗死,或者耗晕谱尼,那边那个毫无抵抗能力的,就能被他吞噬,自身修为就能上升一大截

        库贝萨眼中凶光毕露,竭尽全身能量,再次凝聚出一个颜色浅淡的光团

        谱尼强行站起,不稳地晃了两下,茫然地看着逼近的光团,半晌,才抬起伤痕累累的翅须,想要发出攻击抵抗

        一道光波从他身后袭来,精准地命中了库贝萨的那个光团,将它瞬间泯灭掉,剩余的光波余势不减,径直穿透在库贝萨身上,库贝萨发出一声痛吼

“库!贝!萨!”怒吼声从谱尼的身后响起,天上的雷云不知什么时候散去了

        谱尼像是一下被抽去了力量,猛地瘫倒了

        暗淡的结界闪烁几下,连续不断的攻击和余波,超出了它的修复能力。结界最后收缩成一个光球,没入谱尼体内

        它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索伦森!渡劫成功!

        库贝萨终于露出了一丝恐惧,踉跄着转身逃跑,索伦森根本顾不上追,飞快的赶到了谱尼身边

        谱尼失焦的双眼流露出一丝茫然,想要看清面前的人。但他看不清,看不到索伦森目中已经流淌而下的泪水

“你是傻吗”索伦森不顾谱尼身上的血污,紧紧的,用六条翅须搂住谱尼,但又怕压痛了他身上的伤口,立刻放松力道

        被鲜血浸透的土地中央,一人抱住另一人,如同寻求救赎

        在这五天内,索伦森不止一次地在心中呐喊

“你快走啊!”

“你打不过他啊!”

        但他渡劫时,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只能死死地,死死地盯着那道金色的身影,眼睁睁地看着那道身影上的伤口逐渐增多,光晕逐渐减弱。看着他一次又一次被回弹,砸在结界上,鲜血飞溅。看着他纵使身受重伤,也一声不吭地挡在他面前,为他挡下库贝萨那一道道,近乎催命的绝招

        谱尼自己可能不记得他被弹飞的次数,但他记得

        整整两百零四次啊

        他近乎自虐般回忆着这个数字,无比痛恨当时无能为力的自己

    “谱尼你个笨蛋,大笨蛋!”索伦森的眼泪落在谱尼脸上,划开一道道不沾染丝毫血迹的痕迹,露出下面人苍白至极的脸色

        谱尼虚弱至极地,勉强扯开一个难看的笑

    “哭什么?”他知道落在他脸上的不是水

片刻后,以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

    “疼死了……”

     索伦森突然暴虐地怒吼起来“你打不过不知道跑吗?啊?看看你现在成了什么样子了?我可嫌弃你这满身血污的样子!听到没,我嫌弃你啊!”他眼中的泪水却越流越多,猛地把谱尼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上“你都快死了。”索伦森喃喃道

“我先睡了”谱尼终于支撑不住,陷入了沉睡。战斗时凌厉的眸子闭合,安详得仿佛判若两人

        当然,如果忽视掉他们身处的,地狱般的场景的话

        他的壳上也遍布了裂纹,光辉暗淡。一如,这昏暗的,劫云散去后都未露出阳光的天空

---

    谱尼这一睡,便是三年

    索伦森这一守,便是三年

“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绝望”

“但我想起了你的沉睡能力……”

    更多时间,索伦森都是抱着谱尼,或是坐在谱尼的床前,自言自语

“你以后不能这么冒险了”

“我记得你问过我,我们的存在的意义,及使命是什么”

“我不知道你,但我知道了我的生命中,以后的意义”

“我的使命,便是跟着你,保护你,不让你再受伤”

    我的命是你救的,从今往后,我的命也就是你的

“谱尼,你什么时候醒?”

“谱尼,我知道你疼,没事,睡着了就不疼了”

“谱尼,我好爱你…”

“真的真的…好爱你……”

        索伦森盯着谱尼即使在沉睡中,都隐隐流露出痛苦的苍白侧脸,定定地看了半晌

        终于俯身,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一吻,倾心

一吻,便是永世的承诺

        索伦森笑了,眉眼间尽是温柔

“谱尼,我爱你”



--本章完--

注:前传结束,(1)~(3)为前传


评论(49)

热度(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